之前為了想要自己煮紅豆湯....但是又覺得紅豆湯是一個非常費時間的料理
所以上網找了找....沒想到....電子鍋可以用來煮ㄋ....
但是電子鍋是要有煮粥的功能的那種....
太舊ㄉ電子鍋可能就不行了
我想有煮粥功能的電子鍋應該是很多才是
也應該很普遍....

在網路上也看了很多種煮法
後來其實發現並沒有那麼困難
也不需要有比例的問題
之前煮了幾次紅豆感覺都不是很爛
今天換了換煮法....成功了ㄋㄟ

我的材料有
紅豆、薏仁、紅糖、鹽

紅豆跟薏仁的比例就看個人喜歡囉
想把紅豆薏仁當成正餐吃的就可以放多一點薏仁
1:1 or 1:1.5 都是可以的
不過薏仁煮後會膨脹的比較大...份量看起來會比較多

作法:
1.先把紅豆薏仁清洗後,浸泡一個晚上(睡覺前泡,起床後就可以放進去電子鍋煮啦)
2.1 冷水煮法:紅豆&薏仁將水濾掉後,放入電子鍋(應該不會友人不知道是放在深色的內鍋吧)
加冷水煮(加冷水煮後的水份量會餘留比較多),所以水可以不需要加太多
但是也看個人啦,喜歡喝湯的可以多加一點
2.2熱水煮法:(今天是用熱水煮的,煮起來好喝很多喔)
加入熱水煮後的水分余量會少很多,所以可以多加一點
3. 電子鍋完成後,將其倒入一般鍋中,在到瓦斯爐或電磁爐加熱,大滾後加入紅糖
(紅糖就看個人對甜度的喜好囉)
4.最後記得要加一點鹽巴,請加一點點就好了,只是為了把甜味提出來
(之前煮的時候沒加,感覺沒那麼好吃)

我個人建議是用熱水加入電子鍋煮.....那樣紅豆會爛很多,也會香很多喔!!!

真的很簡單.....

我跟我的中醫師說我都有煮紅豆薏仁來喝
中醫說四神湯會更好
我要來研究一下,該怎麼煮....再來分享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-Guei 的頭像
    A-Guei

    A-Guei's talking

    A-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