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個星期下來,我想電視辯論節目最常被討論的議題應該是有兩個吧
第一個是兒童性侵審判,量刑過輕問題
第二個是北市新生高架橋,工程款過高問題

每天都會政論性節目討論這兩個議題.....
一直不斷有人針對性侵案件提出觀點跟想法
也有很多不同的團體提出意見跟主張
我想這些聲音都被聽到了
包括馬總統/司法院/法務部....等等等...這些高級官員們....
但是可笑的是....這些高級官員重視這些問題的背後動機到底是什麼呢?
是因為真的聽到了
是真的發現這的確是個問題
還是被迫聽到、被迫要處理這個問題呢??
有沒有心想要處理呢?
這真的好重要呀~~
不然又會淪為一時的聲音...過了一陣子.....又不見了!!

今天的另一條新聞讓我有了這樣的感覺
高雄市某國中要進行學生健康檢查...女生包括要檢查疝氣...
據專業醫生表示,檢查時必須將衣物拉下至鼠膝部....
那表示什麼呢??
我想很多人都很清楚才是
或許有人會說這是醫療行為阿
但....我想我們去看醫生,選擇哪個醫生,是我們自己可以選擇的!
但畢竟對於國中女生來說....需拉下衣物的動作....會有很多的障礙
重點是....這個議題居然在一年前就已經被拿出來討論過了....
一年過去了~~~
好像現在的進度是仍在修正研議中....
對於這樣的一個問題,有這麼的......需要花這麼多時間去修正研議嗎?
一年還不夠.....
只是針對這樣所謂的健康檢查作出具體規範及可能發生爭議作修正
是需要幾年呢???
一年、兩年、三年、五年、十年???
這可能需要我們拭目以待吧!

針對現在正在熱烈討論的兒童性侵案件
到底這些官員是用什麼樣的態度來看待...這才是最重要的!
為數不少的法官/官員....有非常嚴重的大頭症
人非聖賢孰能無過....
但要去面對自己的錯誤阿!!
但我們鮮少看到這樣負責的態度...
昨天看了某政論節目(忘了是哪一個)...他們在幫法官找理由...
因為別人這樣,所以我也這樣就好了
不用太突出
是因為這樣嗎???
這是哪門子的理由...真暈!!

據說是會有一個925大遊行...希望在這個遊行之後,能有更不一樣的作為
當然指的是這些大老爺們
不要又"咚"的一聲...又不見了
等到不知何年何月才清醒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