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部分認識我的人都不相信我會下廚....
哈哈哈~我真的長的不像ㄋㄟ~
但是我真的會喔
我可是有見證人的!~

剛搬到這裡的時候,第一次下廚給麥先生吃....
說真的是失敗了
有點糗呢....
(不過真的....是因為太久沒下廚了,在大陸工作...是沒啥機會)

前幾次...在家下廚吃飯,我都是隨便作作而已
前幾天....麥先生說想在家裡吃飯
我就在想要做什麼菜呢?不能老是都炒炒菜就算了
想想要做點不一樣的菜色
現在在家每天傍晚都有很多料理的節目,當然這段時間也看了不少
不過有些教的菜,真的不太好做...準備的東西也太多了!
有些還是很值得參考
這次選了一道杏鮑菇雞翅(吃飯皇帝大介紹的)
要認真做菜真也不容易,要準備一些平常做菜不會準備的調味料
所需要的材料跟食譜請參考
http://popblog.tvbs.com.tw/blog/emperor/

為了這次做菜,採買了....紹興酒、鎮江醋、香油、冰糖
這些以後都可以用到的
還買了米酒

從這次的試作,我自己也找到一些簡略的作法
還有一些方法...都還不錯呢!
因為不可能買太多廚具,只能盡量想其他的辦法
食譜上面說,紅蘿蔔要先蒸過、綠竹筍要先川燙過
但我覺得綠竹筍如果川燙過,那甜味都在湯裡了~
加上為了節省瓦斯費
那就紅蘿蔔跟綠竹筍一起蒸囉~
我大概用小火蒸了20分鐘吧~
紅蘿蔔就已經完全軟了,那綠竹筍也就沒問題了!
而且這樣真的很有食物的鮮味喔

而且可以把蒸過後的水作為高湯使用
真的很不賴喔!!
制作方法裡有需要加入雞高湯
但是一般哪裡來的雞高湯,更不會為了做一道菜去熬這湯吧
就用雞湯塊來代替囉
不過我覺得不加雞高湯應該也可以才對

雞翅的選擇,我這次是到傳統市場買的雞翅
可以直接請他們幫忙把雞翅剁成幾段
但是在傳統市場買的雞翅都會比較大支
如果要買小一點的,超級市場裡的會比較適合
這樣煎起來比較好煎,也比較容易熟

這次忘了制作好的成品拍下來~
下次再來拍啦!

不過做起來真的不錯吃喔!~
真的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